协同中心参与单位介绍

核心参与单位介绍

(1)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是河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办事机构,负责组织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方针政策,组织开展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拟订食品安全工作规划和方案;指导完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规范指导食品安全信息工作,组织协调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工作,统一发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负责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风险评估、预警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指导、协调食品安全监测与评价体系建设。主要为中心建设和发展提供宏观指导、政策和资金支持。

(2)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无锡),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中心等平台。2011年,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顺利通过了美国IFT国际食品专业认证。

(3)河南工业大学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骨干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授权。河南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建有国内最为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专业群,在我国食品工业领域具有很强的特色和优势。拥有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科学,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3个省级重点学科,建有河南省谷物资源转化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粮油精深加工与品质控制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和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中心等研究机构。

4)河南农业大学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骨干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授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设食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化学3个学科方向。建有河南省肉制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高校肉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平台。

(5)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食品、发酵行业唯一的以科学实验、技术开发为主要任务的省级专业科研所,集食品科研、质量检测和信息中心于一身。设有国家轻工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郑州站)和河南省酒类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速冻食品为主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是全国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设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7)河南大用实业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肉类50强企业、全国优秀家禽企业、全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集团拥有河南省家禽安全加工及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禽肉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CNAS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科研平台。

(8)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红枣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企业,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龙头企业、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全国食品行业优秀食品龙头企业、全国枣产业骨干龙头企业。拥有红枣加工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红枣加工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

(9)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产品加工、食品制造和冷链物流服务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公司主导产品冷鲜肉、低温肉制品。公司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猪肉加工专业分中心、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