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郑州为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中国食品安全网

   日前,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王晓红、副处长张存勇等在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周铭、副局长刘涪江的陪同下到郑州市、登封市、新密市对高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按照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还面向社会发布了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并要求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抽调骨干力量,根据考点布局,提前介入,持续加强对考试期间学校食堂和各考点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全力确保郑州市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期间饮食服务食品安全。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郑州市第一中学、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新密市一高等高考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检查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软硬件设施,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食品药品监管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在实地检查后的座谈会上,王建防对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采取的各项高考保障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以“德”为先,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为考生创造一个放心、安全的餐饮环境;要求监管部门,要以“责”为天,以维护考生身体健康为己任,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