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食为天”志愿服务队举办“学雷锋·快行动”快闪公益宣传活动 

恰逢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和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聚道德正能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校团委“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号召,于3月5日下午在郑州市中原区锦艺城广场开展了新颖的“学雷锋·快行动”快闪公益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来怀念雷锋,学习雷锋,传递温暖。

3月5日,繁华的郑州锦艺城广场,车水马龙,行人如织,一派喧闹都市景象。下午4时整,伴随着一阵欢快音乐的响起,行人中突然有几位头戴小红帽的青年跳起了动感时尚的街舞。随后陆续有人加入,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已经形成了二三十人规模的舞蹈队伍。正当路人还在惊异猜测之际,“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串烧响起,原本跳动的年轻人齐声歌唱学雷锋歌曲,并不断变换出具有雷锋时代标志的各种造型……这就是由“食为天”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快行动”快闪公益宣传活动的现场。新颖、潮流的活动方式强烈吸引了数百位群众的眼球,引得他们纷纷驻足观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称赞声。快闪活动结束后,有关食品安全知识的12张展板齐刷刷亮相广场,志愿者向围观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页,并细心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耐心回答群众的疑问。郑州市中原区秦江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宣传队伍,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宣传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快行动”快闪活动得到了中原区秦江社区志愿服务站和锦艺城商场的大力支持,现场围观群众对于大学生志愿者青春奉献的精神面貌给予极高的肯定。本次活动不仅向群众倡导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青春正能量,还引发了群众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和关注。志愿者们表示“快闪”只是倡议学雷锋的一种形式,其目的正好相反,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学雷锋,‘雷锋’时刻在身边”。“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成为每个志愿者学习雷锋的落脚点,使得他们更加热情地对待专业学习,为校园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