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圆满举办“剑鱼杯”天然复合调味料创意大赛

     5月4日,“剑鱼杯”天然复合调味料创意大赛表彰大会在科学校区举行。大赛由郑州剑鱼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食品生产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剑鱼公司、协同创新中心和食工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出席了表彰会,我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自2016年12月启动,旨在开发天然复合调味料,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创意赛共收到来自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创意书50多份,经剑鱼公司、食工学院专家评审出10份作品进入实物制作创新赛。

     表彰会上,河南省食品生产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食工学院副院长纵伟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剑鱼杯’天然复合调味料创意大赛”优秀作品的决定》。接着,获奖学生代表郭浩亮同学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参赛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同学们通过参赛燃起的创新热情。郑州剑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安定先生发表讲话,表达了现代企业对创新人才的渴求,对我院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表现出的创新热情和科研才能,给予充分肯定。我院党总支吴占超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剑鱼公司为此次大赛举办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在大赛中投入的努力,期望同学们利用好校企创新平台,不断加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表彰会后,还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会。郑州剑鱼食品有限公司和食工学院就大学生实习基地、校企联合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达成了协议,并现场授牌。剑鱼公司和我院领导就后期创新大赛的组织开展进行了深入沟通,公司专家针对各组创意书中的产品创新建议和研究热点与指导老师、参赛学生进行深入交谈,实物制作创新决赛将在今年11月中旬完成。

    此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搭建了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也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进一步促进校企产、学、研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