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11月6日,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的由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教授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组”一行七人莅临由我校牵头的“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我校校长赵卫东教授、副校长方少明教授、副校长兼中心主任毛多斌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白艳红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白艳红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中心常务副主任纵伟教授、中心核心协同单位及中心团队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汇报会。

   

     2017年11月6日上午,方少明副校长首先介绍与会专家、学校参会人员。赵卫东校长致欢迎辞,向考核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领导及检查组组长分别宣读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文件,并介绍了考察原则和会议流程。中心常务副主任纵伟教授向中期检查专家组汇报了中心成立以来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目标完成等情况。中心依据发展规划和目标责任书,紧紧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和技术题难,扎实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两年来共联合建立省级以上科技平台12个;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67项,获取科研经费1981万元;制定新工艺、产品、标准37项,发明专利44项,授权专利19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9篇,出版专著4部;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特色学科群,新增新兴交叉学科1个;突破核心技术8项,经济效益12.6亿元,均已超额完成了中心中期建设任务。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质询,纵伟教授、白艳红教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条回复;专家组与中心协同单位人员进行了座谈,协同单位代表就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最后专家组对中心基础设施及其平台进行了现场考察,对中心在基础研究平台、应用平台及中试放大平台方面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7年11月6日下午,考核专家组现场查阅了资料,并进行核实,最终给予了反馈意见。专家组对中心在机制体制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中心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良好建议。

     会议最后,中心主任毛多斌副校长发言指出,考评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中心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学校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整改,进一步加大对中心的支持力度,推动中心的建设,充分发挥中心在食品生产与安全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全面实现中心的建设目标和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