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2017年开放基金的申请通知

 

     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协同创新计划建设项目,2015年立项建设,建设周期为四年。中心主要围绕以食品生产与安全重大任务需求为使命,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检测与评价、食品加工过程安全控制、食品加工新技术和食品安全溯源与流通安全控制四大任务开展协同创新,加速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保障食品安全,以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带动产业技术的重大突破。为推动食品生产与安全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理论和技术创新,取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中心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

一、开放基金支持方向

     1.食品安全检测技术

     2.食品营养与安全评价

     3.速冻食品加工过程安全控制

     4.肉制品加工过程安全控制

     5. 面制品加工过程安全控制

     6.果蔬加工过程安全控制

     7.食品加工新技术

     8.食品安全溯源与流通安全控制

二、开放基金申请办法

    1. 中心诚邀协同单位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本中心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中心初审、专家委员会评审、主任委员会讨论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 项目分类及资助额度

    资助额度:资助经费为3~5万元。

    3.申请条件及要求

      (1)项目申请者必须是课题的实际主持人,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与课题相关研究基础。

      (2)研究项目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及应用前景,研究内容应与申请指南方向一致,鼓励发展前沿和交叉学科的研究内容。

    4.研究期限: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5.成果要求

      (1)每个课题至少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或申请发明专利1项以上;

    6.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成果为本中心与主持人所在协同单位共享。依托开放基金课题完成的论文和专利,应署本中心的名称,标注资助课题的编号,作者所在单位名可在文中并列。

       中心的中文名称: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英文名称: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of food Production and safety,Henan Province

      7.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于2017年9月30日前一式4份(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寄至中心办公室,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

     8.未尽事宜请参照《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开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9.联系及咨询方式

        联系人:纵伟  闫溢哲 

        电话/传真:13938228157, 13592583213

        Email:yanyizhe@zzuli.edu.cn

        通讯地址: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doc